E-learning 教室

電子學習‧提升學生二十一世紀能力

本校電子學習除了透過多媒體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外,還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學生透過網上進行學習活動,打破學習空間的限制。為進一步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本年度學校加強電子教學的運用,參與多項校外合作的電子學習計劃,包括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CoolThink@JC)計劃,老師在課堂上善運用各種教學策略和電子教學,提升學生二十一世紀高階的能力,包括批判性思考、解決問題、溝通、合作、創造力及創新能力,進一步提升學生的生活技能、社交技巧及人際技能。

  • 教師在課堂上善用教學策略和電子教學,培養學生主自學習及掌握二十一世紀的學習技能。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CoolThink@JC)計劃

學校由2021年起參加了Coolthink「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計劃目的是啟發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數碼創意,從小培養他們主動運用科技造福人群,以推動運算思維教育普及化為目標。讓每一個學生能愉快學習,為未來瞬間萬變的數碼科技作準備。課程內容主要包括編寫程式Scratch 及App Inventor 等。

  • 同學利用Scratch 軟件,學會開發迷宮遊戲

  • 低年級同學,學會同Scratch Junior 製作動畫。

  • 教師隨著Coolthink課程,啟發同學數碼創意,為未來的數碼世界作好準備。

英文科電子學習:學生運用"Hamburger Writing Organiser"及 "ARMS & CUPS"寫作策略進行電子圖書製作。

  • 學生利用"Book Creator" Apps製作電子故事書。

電子學習配合「四高」課堂設計:高參與、高互動、高趣味、高思維,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