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科簡介

 

宗教科簡介

  

      本校為一所天主教小學,故設有宗教科,藉此向全體學生傳遞一些基本的福音訊息,並輔導學生在生活中體驗天主的愛,與天主建立良好的關係,從而幫助學生了解生命的圓滿在於追隨基督,愛主愛人。

      本校一至六年級採用由宗教及道德教育課程發展出版的《踏上星光途》作為教科書,其內容包括:

一年級
(上、下冊)

天主創造了世界和人,我們要認識及學習欣賞自己,懂得與人相處,透過祈禱讚美天主賜給我們身體及朋友,我們要善用身體為人服務。

二年級
(上、下冊)

認識及學習欣賞我們的祖國。我們應常懷感恩之心,感謝天主賜給我們的一切,學習尊重身邊的人和事。我們要學習進行反省及悔改,使我們能在天主的旨意中生活。

三年級
(上、下冊)

天主賦予每個人才能,我們要善用它來管理世界,做過好管家,並且運用才能在團體之中樂於為別人服務。

四年級
(上、下冊)

天主安排我們在團體中生活,我們要學習與人和平相處。在生活中,我們應感受天主愛的召叫,利用自己的能力盡力完成每個任務,並時常作出反省。

五年級
(上、下冊)

天主的訓導讓我們明白人生的真正意義及所追求的喜樂。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痛苦,但家人及朋友會讓我們感到內心的平安,使我們獲得更大的喜樂。

六年級
(上、下冊)

透過聖經中的內容,我們能認識天主帶給我們的真善美,作為世界的一分子,我們應效法耶穌事事感恩,並把喜樂的訊息帶給身邊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