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園藝師活動‧自主學習‧探究世界

日期: 19/04/2023

優質教育基金「創科創新、智趣校園」計劃為小三及小四學生進行「小小園藝師活動」,教授學生種植技巧,培養學生從栽種開始,實踐綠色生活。活動以跨學科主題及全方位形式進行,讓學生走出課室,在校園不同學習場地,例如花圃、溫室及有蓋操場進行學習,學生在愉快的學習環境下學習,大大提高學習興趣。學生透過種植活動、閱讀有關種植的電子書、進行攝影比賽、完成自主學習日誌及繪畫活動,培養學生的探究能力,提高他們對STEM的學習能力及善用電子工具進行的自主學習能力。活動的設計加入校本特色元素,包括實踐PETER鑰匙中正面積極 (Positive)及充滿活力(Energetic)的元素,讓學生懂得作出反思,強化學生把這些特質在學習和生活中實踐愛護環境的意識,培養世界公民意識。

  • 同學們走出課室,透過「動手做、觀察、多感官學習」來探索及建構新知識。

  • 同學從種植開始,實踐綠色生活,培養世界公民意識。

學生透過電子學習平台PowerLesson上載相片及進行自主學習,分享種植成果,加強運用資訊科技能力。

  • 3A(11) 雷法琳

  • 3A(2) 陳梓朗

學生利用環保材料裝飾種植容器,注入STEAM內藝術(Arts)元素。

  • 3D(21) 鄧子樂

  • 3C(18) 施養研

  • 3A(10) 盧綽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