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之「校園告別禮暨惜別會」(2022-2023)

日期: 14/07/2023

      香港仔聖伯多天主教小學於二零二三年七月七日(星期五)假本校禮堂舉行六年級之「校園告別禮暨惜別會」。典禮在畢業生代表領唱國歌和校歌之後揭開序幕,先由主禮嘉賓聖伯多祿堂主任司鐸梅杰神父主持祈禱禮,梅杰神父以耶穌醫治痲瘋病人,十人中只有一人回來感謝耶穌的聖經故事來帶出感恩的主題,他以此勉勵學生要學會感恩,要懂得感謝幫過自己的人,在家及社會服務他人。畢業後,以感恩之心走信仰之路。及後,由校監伍國寶神父致歡迎辭,他於歡迎辭中感謝天主,讓小六畢業生能夠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下健康地享受六年的小學生活。

      接着,主禮嘉賓梅杰神父致勉辭。他承接在祈禱禮帶出的感恩主題,希望同學跨出校園後,勇敢進入中學生活,實踐伯多祿精神,種下信仰的種子,把學到的信仰價值觀,繼續宣揚開去;遇到困境時,可以繼續從信仰中得到安慰。

      然後梅神父、伍神父、聖伯多祿中學校長許瀚賢校長、校董陳進文先生、葉妙霞女土、替代家長校董楊惠敏女士,校友校董何倩恆小姐及家長教師會主席劉海珊女士在侯麗珊校長的陪同下,為六年級畢業生授憑和頒獎。儀式後,畢業生代表以中英雙語致辭,感謝母校的栽培、同學的陪伴支持及家長的悉心照顧,場面感人。

      及後,由侯麗珊校長作分享。侯校長謂可以以「福星高照」四字形容本年度的六年級畢業生,因為在他們就快畢業之際,隨着疫情的過去,學生的學習生活能慢慢「復常」,可以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例如台灣及韓國的境外交流。此外,同學們又擁有很好的師長及同儕,讓學生們能發展不同的潛能。侯校長勉勵同學以感恩之心看待人和事,貢獻自己能力的意向,積極向上,努力奮進,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正正和梅杰神父的分享內容前呼後應,實是發人深省。

      適逢梅杰神父將調職聖十字架堂服務及梁秀琼老師於本學年榮休,伍神父於典禮上代表分別向他們致送紀念品。隨後,除了播放畢業生成長片段外,還有學生別出心裁的表演及感言,同學都發揮自己的才能,真是「主賜我才」呢!

      最後,伍神父帶領派遣禮後,典禮正式圓滿結束。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在愉快歡欣的氣氛下共渡了一個難忘的「校園告別禮暨惜別會」。

  • 2022-2023年度「校園告別禮暨惜別會」嘉賓

  • 梅杰神父分享

  • 伍國寶神父分享

  • 畢業生獲聖伯多祿堂主任司鐸梅杰神父頒發南區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優秀少年獎

  • 伍國寶神父於典禮上代表致送紀念品予將調職聖十字架堂服務的梅杰神父

  • 伍國寶神父於典禮上代表致送紀念品予榮休梁秀琼老師

畢業生燃點基督燭光進行薪火相傳儀式

畢業生表演及感言

伍國寶神父主持派遣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