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日

23-24「樂在港天」中華文化日

為了推廣中華傳統文化,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於二月一日舉行了以「樂聚港天」為主題的中華文化日。當天同學們穿著華服或便服,有些同學悉心打扮,穿上華服,盡顯古典之美。此外,當天還邀請了迦南幼稚園和仁愛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起參與這次活動呢!
是日活動內容豐富,設有多個中華文化活動攤位及學習普通話的攤位,主題圍繞中華傳統活動和工藝,有踢毽子、射藝、捏麵粉公仔、皮影製作、燈籠製作、粵普對照等。同學們都踴躍參與,親身體驗古代工藝製作的樂趣,自製中國扇、風車、燈籠等。
同學體驗各項活動後,還能換領具中國特色的紀念品,可說是滿載而歸呢!

22-23「遊藝港天」中華文化日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饒富意趣,為了讓學生更認識中國古代工藝及小玩意,培養其民族認同感,本校中文科及普通話科於01/02/2023(三)舉辦了「遊藝港天」中華文化日,透過不同的攤位遊戲及小手作,讓學生感受古代中國人的智慧,同時提升中國語文的趣味。當天,學生積極參與攤位活動,反應熱烈。部分學生更為了配合活動,穿上華服,令場面更有氣氛。

Top